ღ小吟愛做菜ღ排骨玉米蛤蠣粥

這道粥是我小時後媽媽常煮的
直到現在我還是喜歡這個有媽媽味道的粥
我ㄉ3個小孩從1歲多開始
我也常煮排骨玉米蛤蠣粥
一直到現在他們長大ㄌ
我和小孩還是喜歡這個味道-鮮美

Clip 
食材:
  • 豬肉排骨 半斤-1斤
  • 蛤蠣 半斤
  • 甜玉米 2-3條
  • 蓬萊米 2杯
  • 適量
 作法:

1甜玉米洗淨沏段狀備用。蛤蠣洗淨備用。

2先將排骨洗淨放入鍋中,水開後轉為小火約煮1個小時。

3米洗乾淨後到入排骨鍋中,待水開後小火約煮20分鐘後加入沏段狀的甜玉米同時煮。

4最後加入蛤蠣煮至蛤蠣殼完全打開,調味後攪拌均勻就完成了

 小撇步:

1.蛤蠣有分淡水養殖/海水養殖兩種
淡水養殖:煮食調味要較多
海水養殖:煮食調味要較少
購買時可以先問老闆或要調放鹽之前先吃吃看
以免過鹹
2.蛤蠣不行先同時煮,蛤蠣煮久了肉質會變硬/縮水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吟愛做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